close

今天要來談談比較害羞的東西,但同時也是或許在生活中會碰到的東西

可能不小心雨衣(保險套)破了之類的> < ,所以可能要吃事後避孕藥,

但第一次吃,總是心慌慌,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不知道哪一種比較好,

想說這次我也要來分享一下 我第一次吃事後的經驗。

 

避孕藥

避孕藥可以分成兩種

一種是事前吃,就是傳說中的21顆/28顆,原理是 抑制女性排卵

一種是事後吃(又稱為緊急避孕藥),原理是 抑制或延遲排卵

Q1 哪裡買事後避孕藥

一般藥局 就可以購買的到囉~ 我是在 X樹連鎖藥局買到的,

因為爬文看到有小藥局是販賣,藥師自己配的避孕藥

所以還是建議到連鎖藥局買會比較好唷!

Q2 事後避孕藥 需要 醫生證明 醫囑嗎?

我購買的藥局店員沒有問唷!

網路上大家也說,多跑幾間就買的到(X)

其實如果有疑慮,尤其有服用其他藥物,建議看醫生後在購買唷!

店員: 小姐,你需要甚麼嗎?

我:有事後避孕藥嗎?

店員:現在有這兩種,你要哪一個

 

Q3 驗孕驗出懷孕 在吃 事後避孕藥 有用嗎?

NO!!!當然沒有用,事後避孕藥 沒有墮胎的功效

快速找醫生去!!

 

 

這次我服用的是 第二代 事後避孕藥 ELLA 艾怡樂

以下摘自 Med好朋友

第二代的事後避孕藥 Ulipristal acetate 是一種口服合成的選擇性黃體素受體調節劑。

Ulipristal acetate 具有高親和力可以與人類黃體素受體結合,主要的作用機轉為抑制或延遲排卵。

根據研究資料顯示,Ulipristal acetate 可以延遲排卵長達 5 天,有效的預防精子與卵子的結合以達到避孕的效果。

 

 

「ELLA 艾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服用方式: 性行為後120小時內服用,越早服用避孕效果越佳

服用心得:吃完後2小時頭暈暈沉沉的,睡了午覺起來覺得頭比平常重

(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),隔一天就完全恢復正常了。

後來 經期 第1天和第4、5天都是 偏深 的 酒紅色(第2、3天是正常的鮮紅色)

我本來就是會經痛的人 但不是很明顯 僅悶悶的感覺,

這次痛到需要躺著休息才能舒緩

> <

 

只能說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吃到事後避孕藥,劑量比較重,副作用比較明顯!

同一個月經經期內不建議服用兩次避孕藥唷!!!!!

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兒。阿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